安全管理网

复卷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0日

一、开机前首先严格检查各处是否安全可靠,检查电机、仪表和压缩空气是否处于准备启动运行的状态,确认无误后方可开机。
二、开机时应先发出信号将电机起动正常打入运行后,才能正常运转。在启动复卷机时应从慢到快的速度提速,严格把车速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三、上纸芯要顶紧安全可靠,整齐牢固,检查各圆刀是否紧锁切纸整齐。
四、工作时严禁纸辊前面有人,防止出现跑辊伤人。当纸辊卷到一定直径时,不要继续卷,以防错链和断链。
五、工作人员应在两侧安全操作调整两侧压力和纸边宽度。
六、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割纸圆刀时应将车速放到最低,必要时停机处理,设备运转时严禁伸手,人体不能靠近运转部位,在复卷过程中,若中间圆刀松动或跳动不能分切时,严禁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用手指戳穿纸面,以免伤手。
七、未复卷纸棍或支架处严禁有人。
八、如果发现卷纸不紧严禁用手往里面放纸,以防将手带入纸棍内造成事故。
九、压纸辊下降时要先发出信号,确认安全后方可下降,复卷完毕后,电磁调整开关一定要归零,并停下电机。
十、下纸辊时,一定看好复卷机前是否有人,纸辊顶针是否卸下,并发出信号,确定无误时,方可下辊。
十一、复卷出现故障时应停机处理,并切断电源,以免伤人。
十二、开机、下降压纸辊,下辊时必须发出信号,非岗位人员禁止操作。
                                                       一分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