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度集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调度人员应经过培训,持证上岗。
一•须知
1. 全厂各生产区域的生产工艺流程、设备流程、设备名称、设备编号。
2. .全厂设备起停车顺序、条件及闭锁关系。
3. 厂内及厂外有关人员和单位的通讯联系。
4. 全厂各生产区域的主要配电缆线、主要水路、风路及闸阀位置。
5. 全厂各工艺主要参数、控制方法及产品数质量指标要求。
6. 掌握仓位储运情况,包括精煤仓、原煤仓、矸石仓、起泡剂、捕收剂、絮凝剂、介质、滤布等。
二•启车前的准备
1. 与矿调度协调原煤及各产品仓的仓位,合理安排启车及生产时间。
2. 若上次系统停车时间过长时,应通知岗位工提前做好各桶的鼓风搅拌工作,并查看各桶位情况。
3. 检查询问机修人员系统设备是否检修完毕。
4. 询问生产班人员捅鼓风、放料阀是否已全部关闭。
5. 检查各设备设定值并和集控室逐日记本对照,发现问题及时做出修正处理、
6. 调度员与矿调度联系,了解完外运情况,通知化验采样,并做好记录。
7. 根据指定带煤量,选择好合适的给料机,确保需求的总带煤量。
8. 启车完毕后,通知生产班长,如无变化,进入启车阶段。
三•启车
1. 首先向各岗位发生开车信号,通知现场工作人员启车开始,设备立即启动。
2. 在集控位置按下启车按钮逆煤流顺序启车,加煤系统此时不选。
3. 密切注意显示屏幕上的各种变化,观察各设备是否按要求正常启车,各压力及密度等指标是否达到设定值。
4. 一切正常后,启动加煤系统。
5. 通知联合泵房已带煤,马上加絮凝剂。
6. 生产系统运行正常中,应仔细观察各桶位、密度、压力的变化。
7. 系统启车未带煤之前或生产中短时间紧急处理故障,设备需打就地时,作用人员要高度集中,一旦恢复正常后要立即打到集中连锁状态,如故障排除时间过长,系统应停止给煤,处于空负荷状态下进行,必须时停止系统设备运转,待排除故障后再重新启动设备。
8. 生产系统正常运行中,操作人员要根据桶位的异常变化,指导现场岗位工检查筛下,桶蓖和旋流器、喷水、磁选机及桶上闸阀等的情况。
9. 调度依据浓缩机底流,溢流浓度情况已决定是否继续带煤,以确保浓缩机的正常运行。
四•停车
1. 只有出现非常紧急的情况下,才可以按下紧急停车按钮,让全紧急停车。
2. 若生产中停车,要待煤拉空顺煤流停车。
3. 停车通知泵房停加絮凝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