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贯入阻力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一)拌合物用5mm的筛从拌合物中筛取出砂浆,并拌合均匀,将砂浆分别装入三只砂浆筒中(即150mm立方体试模)经枕捣(或插捣35次)使密实砂浆表面应低于筒口约l0mm编号后置于温度20士3'C的环境中以待试验。在其它较为恒定的温度中进行试验时,试验结果中加以说明。
(二)用砂浆允许按硅中砂浆的配合比称料。用人工或机械充分拌合制取。
(三)拌合完毕起经2h开始贯入度测试,在测试前5min再将砂浆筒底侧垫高约50mm,使筒倾斜吸去表面泌水,测试时砂浆筒置于测试平台上读记砂浆与筒重合作为基数,然后将测试针端部与砂浆表面接触,按动手柄,徐徐加压经los,使测试贯入砂浆深度25mm时读记表盘压力值,此值扣除砂浆和筒合重值后即为贯入压力(F)。
(四)每只砂筒每次测1-2点此后每隔1h测一次,或根据需要规定测试的间隔时间,测点间距应大于20mm.在临近初凝及终凝时应适当缩短测试时间加密测点,如此反复进行直至贯入阻力大于28Mpa为止,测试过程中需根据砂浆的凝固情况适时更换测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