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承载比(CRB)试验仪 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一、按重型击实方法制备成四份试样,将一份按击实方法求出试样的最大干密度ρdmax和最佳含水量ωopt
二、将其余三份试样按最佳含水量制备三个试件,每层击数分别为30、50和98次,使试件的干密度从95%到等于100%的最大干密度。
三、将每个试样按击实方法制成试件。
四、泡水测膨胀量:
1、在试件制成后,取下破残滤纸,重新放一张好滤纸,并安装多孔和加上4块荷载板。
2、将试筒与多孔板一起放入槽内(先不放水),并用拉杆将模具拉紧安装好百分表,并读取初读数。
3、向槽内放水,使水面高出试件顶面约25mm,需浸泡4昼夜。 4、泡水终了时,读取百分表的终读数,按下式计量膨胀量: 膨胀量=泡水后试件高度变化/原试件高(=120mm)×100 5、从水槽取出试件,静置15min测其试件湿度和密度。
五、贯入试验
1、将泡水试验终了的试件放到路强仪上,并加上4块荷载板。
2、在贯入杆上预加45KN荷载,然后卸荷百分表调零。
3、加荷速度为1~1.25mm/min,注意贯入量为2.5mm时,有5个以上的读数。
4、贯入量为2.5mm时的CBR=P/7000×100 ;5mm时 CBR=P/10500×100 如贯入量为5mm时的CBR值大于2.5mm时,则重作;仍然如此,则采用5mm时的CBR值。
六、清洁仪器,并作好仪器使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