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机及气体保护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9日

1、电焊机要放置易散热的地方,其温度不得超过 70 摄氏度,当温度过高时应暂停 作业。电焊机每台装一个电闸不能混用。
2、移动电焊机时应切断电源。
3、严禁将焊接电缆与气焊的胶管混在一起。
4、在车上进行焊接作业时,应将车上的电源切断,以免损坏车辆的电子元件。
5、作业时应穿戴必要的防护用品,如绝缘胶鞋、手套等,严禁光脚、穿短裤、湿鞋 进行工作,防止烧伤、灼伤。电焊工作场地内要清除一切易燃易爆物品,焊接场地不得存

放汽油、柴油或其它易燃易爆品。
6、每次作业之前应认真检查电焊机的绝缘和保护接地装置。焊钳应完整无破损、 绝缘可靠。
7、雨天禁止露天作业,焊机内不得有雨水浸入。
8、作业完毕后应将焊钳放在线路绝缘的地方,并收好电缆线,切断电源。
9、离油箱 1 米内不准焊接,超出 1 米也要有防护措施,才能操作。严禁直接焊接 易燃易爆品容器。
10、焊接完毕及下班时要清理场地,消灭火种。
11、保护焊接线必须正确可靠,电缆接头必须锁紧。
12、禁止折弯焊枪软管,经常检查有无磨损和其它缺陷或损坏。
13、操持喷嘴和接触顶尖无飞溅污迹,每次工作完后,保养喷嘴。
14、定期用吸尘器和软毛清理机壳内部。
15、检查并调整焊丝绕卷的制动张力,如果绕卷用去 1/3 就要检查调整一次。
16、焊机工作时,必须保持良好通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