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250T闭式双点压力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目的
   为了使闭式双点压力机操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保证一定的安全性,减少事故发生率,提高安全意识,本公司特制定此规程。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冲压车间闭式双点压力机设备安全操作流程。
3.职责
3.1 本公司生产车间部长负责日常安全检查和管理。
3.2 本公司设备管理员负责对安装、修理、拆卸的机电设备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
3.3 本公司设备管理员负责在生产例会上总结闭式双点压力机设备安全生产情况,总结安全生产管理经验,提出改进建议。
4.内容
4.1安全操作规程
4.1.1使用机械压力机,存在着伤害操作员和其他人员的潜在危险,用户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4.1.2 操作人员工作地点及模区周围必须保持整洁,道路畅通,无杂物,避免发生人身危险事故。
4.1.3 工作前必须穿好工作服,戴好防护耳塞、手套、袖套等其它劳动防护用品后方可操作。
4.1.4 压机或模具的维修工作要在关掉主电机,飞轮停止转动之后进行。
4.1.5 在模区维修,必须使用安全栓支撑滑块,此时主电机由电器连锁,不能启动,确保人身、设备安全
4.1.6 不要移动或损坏安装在机床上的警告标牌。 
4.1.7 工作时如需要两人或多人共同完成时,应统一指挥,注意相互间的协调一致。
4.1.8 工作时,必须集中精神,不许东张西望、交头接耳、串岗与他人闲聊。
4.1.9 未经安全部门充许,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拆除或改变任何安全防护装置、联锁装置。
4.1.10 严禁在开机状态下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入挤压区作业。非专业人员不得拆卸、维修本设备。非本机床操作者,禁止任
意开动机床。
4.1.11 过度疲劳、饮酒或服用影响中枢神经的药物后禁止上岗作业。
4.2设备操作步骤
4.2.1开机:依次打开控制电源开关【13】、润滑启动【12】,润滑正常后再按下主电机开启按钮【18】。
注意事项:润滑检测到压力后,触摸屏润滑检测选项中有压力分配阀动作次数,当次数达到规定的范围后方能操作。
4.2.2滑块调整:1.操作模式【9】选到切位置,安全门关闭指示灯【16】亮,台车夹持操作【15】切换到接通状态,按下台车夹持按钮【24】指示灯【24】亮。2.在触摸屏,平衡器模高选项中设置模高高度然后通过功能键【7】来实现模高上升下降。
注意事项:滑块模高调整时,输入模高一定要正确,不然会损害模具。
4.2.3ADC换模操作:1.满足ADC自动换模条件:操作模式【9】选到切位置,滑块在上死点指示灯【2】亮,然后查看触摸屏自动换模选择中的ADC帮助画面满足以上条件。2.显示屏操作:在模具资料中编辑模具资料,然后调用模具资料,设置好现模和次模,在自动换模选项中操作自动换模动作。
注意事项:1.更换模具时,必须保证调用参数正确,确认左右工作台状态。2.模具参数不能随意更改,更改时须经设备与模具人员共同确认。
4.2.4模具夹紧器操作:滑块在下死点并指示灯【3】亮,角度在175-185范围内。通过放松按钮【27】和夹紧按钮【28】来操作夹模器。
4.2.5工作台开出操作:1.卸下模具后将滑块停于上死点。2.将台车操作开关【15】拨到接通位置,通过操作台车举上按钮【20】举起台车并指示灯【27】亮。安全门选择开关【21】拨到相应的位置,通过选择操作按钮【25】打开安全门。3.在触摸屏手动操作选择中,选择前后台车及手动自动模式通过功能键【7】实现开出移入。
注意事项:1.工作台进出时检查确认是否与周围踏台及存放物品存在干涉。2.工作台放松正常后再开出,开出工作台后清理底座上废料,保证底座面及导轨干净无杂物。
4.2.6安全门操作:选择开关【21】拨到相应的位置(左边为前,右边为后),通过【25】选择按钮来实现前后安全门的升降(拨到左边为升,右边为降)。                                    
4.2.7同步操作:1.操作选择【9】选到切位置,然后启动按钮【18】启动马达。2.当马达启动后,把选择开关【26】拨到整线模式,把操作选择【9】打到连线模式,通过T形台中的双手操作按钮或者悬挂按钮,来启动联动同步操作。
注意事项:同步操作时,1250压机时主控机,600吨压力是被控机。600吨启动方式和1250相同,同步操作只在连续模式下进行。注意:当两台机【29】拨到整线模式,【9】拨到连续模式时可以启动同步操作,同步操作只能在1250上面启动滑块,所以启动时要确保600工作人员在安全范围。
4.2.8压机过负荷复位操作:在压力机出现过载后先把操作选择【9】拨到缓速模式,通过寸动按钮【8】把滑块停在上死点,通过过载复位按钮【32】从新把过负荷打起来。
注意事项:滑块超过180度选正转,未超过180度时则选反转,到达上死点【2】亮,才能按下【32】复位过负荷。
4.2.9寸动操作:操作选择【9】选到寸动位置,同时按住寸动按钮【8】。
4.2.10安一连续操作:操作选择【9】选到安一位置,同时按住所有移动工作台两个按钮。操作选择【9】选到连续位置,同时按住移动工作台两个按钮。
注意事项:安一模式在正常状态下滑块过下死点后才允许松手,连续操作模式按钮必须保持5秒后才能松手。
4.2.11滑块锁紧:滑块停在上死点,把选择开关【29】打到接通,滑块固锁动作。
注意事项:滑块必须在上死点,上死点【2】亮起。
4.2.12关机:把选择开关【9】拨到切,按下马达停止按钮【19】。当马达速度降为0时,按下润滑马达停止按钮【22】关闭电源开关【13】。
注意事项:关闭主电机等待一分钟后,再关闭润滑电机,钥匙拔下后妥善保管,避免丢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