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持式磨光机与抛光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一、操作前检查
1.工作前应先检查磨片有无缺损、裂纹;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等有无破损;护罩是否安装有效;必须在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使用。
2.插入电源之前,必须卸掉插在设备上的调整工具、并确认开关处于关闭状态。
二、操作要求
1.在无负载的状态下进行至少30秒的试转,确认无异常后方可开始使用。
2.操作时须将电源线放置于磨光机、抛光机的后端,以防触电或异外的发生。
3.工作中须以双手握紧机器,并要确保立足稳固,并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4.在工作中突然停电,必须马上将开关设定在关闭位置。
5.打磨、抛光时,应均匀用力,严禁用力过大、过猛或撞击物件。
6.工作结束需先关闭开关,待完全停转后方可放下,并将磨片朝上。
三、安全注意要求
1.严禁使用已受潮、有缺损、裂纹等缺陷的磨片。
2.禁止在易燃易爆的场所使用,如油漆房等区域。
3.禁止对着人的方向操作,以免飞溅物伤人。
4.禁止使用开关有故障的磨光机、抛光机。
5.相关辅助把手、防护罩等要齐全,其封闭面必须朝向操作者。
6.使用前和使用过程中,一经发现缺陷、故障或异常,必须报修停用。
4、保养维修事项
1.严禁拉扯电源线来拔出插头,电线必须远离高温、油液、锋利物品或机器的旋转部位,以防电源线损坏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
2.观察机器上的旋转部位运作是否正常,转动时会不会被夹住。
3.调整、更换零配件或存放设备前,都必须拔出电源或气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