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履带式挖掘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1、挖掘机工作时的停置位置必须平坦稳固并将履带制动,履带停置方向应与挖掘工作面延伸方向一致,左右不得有歪斜现象。
2、挖掘机在工作位置停稳后,应先挖一二斗,确认正常后才能开始作业。
3、挖掘面上的较大石块、树根等影响挖掘的杂物应及时破碎清除。
4、挖土与回转操作过程应正确分开,在回转未终止时不得落斗挖土,向挖土面回转时应防止铲斗碰撞挖土面。
5、挖土斗落下时操作要平稳,防止铲斗撞击履带和其他机件。
6、挖土与卸土间回转角度应尽量减小以节省时间,在向运土车辆装载时应尽量采用左侧装车,车辆较多时可布置成两侧装车。
7、禁止挖土斗在运土车辆驾驶室上空越过。
8、向运土车辆装载时应尽量降低挖土斗,减小卸落高度,防止偏载、超载和砸坏车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