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一、 规范穿戴劳保用品。
二、 接班时认真检查消防、防护用品是否完整好用。
三、 检查各操作平台、爬梯、护拦、地沟盖板是否完好,上、下爬梯抓牢护拦。
四、 严格巡回检查,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处理。
五、 岗位各仪表保护正常,严防仪表失误造成事故。
六、 严禁脱岗、窜岗、睡岗和做与工作无关之事以至误操作造成事故。
七、 严禁超负荷运行。
八、 检修时,先停机切断物料来源;断电源,挂禁止合闸牌标志。
九、 保证温度、压力、电流、气量正常。
十、 严禁带压、带电检修。
十一、开车前,必须认真仔细检查电机接零或接地是否良好,各部件连接是否完好牢固,地脚螺栓是否松动,润滑油的油质油位是否正常,发现问题要立即联系处理,确保完好。
十二、开车前必须要进行盘车,盘车过程中要认真检查是否有异常声音,油路是否畅通,下油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必须立即处理,确认无问题后才能开车,否则禁止开机。
十三、要经常检查空压机的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声音或异常现象时,必须立即联系处理。
十四、电机严防受潮,要控制好气缸冷却水回流量,回流水禁止飞溅到电机上,以防造成电气事故。
  十五、要认真检查安全装置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发现问题要及时联系修复或更换确保好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