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锥浓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第一条  开车前检查:
(一)检查个人工作服、安全帽等是否穿戴齐全,工作服要三紧,不得穿短裤、高跟鞋、拖鞋。
(二)检查机械设备的运转情况和矿浆输送管道是否畅通。 
(三)检查各部位润滑是否良好、设备周围有无杂物,安全装置是否完好。
(四)检查液压管路是否漏油、接口是否松动,油箱油面是否在规定范围。
第二条  启动与停车:
(一)启动顺序:先启动底流泵,后启动驱动装置,再通知尾渣泵工给矿。
(二)停机顺序:先通知尾渣泵工停止供矿,后关闭驱动装置,再关闭柱塞泵的喂料泵。
第三条  运行操作:
(一)未经专业技术人员允许不得随意调整各液压控制阀。
(二)深锥浓缩机上不得存放工具和杂物,禁止非工作人员到深锥浓缩机上。
(三)严格执行对角放矿的操作方法,杜绝偏角放矿,保持负荷稳定。
(四)深锥浓密机在运行中,要防止金属、石块、其它大块物质等落入池中。
(五)运行中每小时检查一次,池内有积压矿砂时,不得随意停止耙子。
(六)均匀加入絮凝剂,按工艺要求调节水量和排矿量。
(七)定时测量清水层深度,发现起混现象应立即采取措施。
(八)深锥浓缩机在运行中,要随时与尾渣泵工联系,了解矿浆流量以便均匀排矿,定时测量给入和排出矿浆的浓度。
(九)临时停车超过10分钟时,先将耙子提升,开车后缓慢下降到运转位置。
(十)长期停车先将池内矿浆排空,把耙子提起,清洗管道、溢流槽和排矿口。
(十一)严禁把杂物、废油、皂类物质等掉进矿浆池内,每班应按规定进行润滑。
(十二)随时观察过负荷装置波动情况,发现异常现象,立即报告调度。
(十三)浓缩机运行中,观察机体振动情况,监听运行声音,发现异常立即通知班长。
(十四)在使用液压系统过程中应经常检查电机、油温、观察系统的工作压力,检查各高压联接处是否松动,发现问题、应及时申请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