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两相分离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一、检查和准备
1、穿戴好劳保用品,带棉纱、活动扳手以备用。
2、检查压力表、安全阀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完好,液位计是否正常。
3、检查分离器油出口电动调节阀及各种仪表有无失灵。
4、气温较低时要检查加热盘管,提前半小时通入热水循环。
二、投运:
1、打开分离器气出口阀门,缓慢打开分离器进油阀门,倾听进液的声音,注意观察分离器的压力变化情况,用气出口阀门控制分离器工作压力,并对分离器的密封点仔细检查,发现有油气泄漏立即关闭进油阀门,打开放空阀门泄压放空,处理渗漏。
2、将进油阀门全部打开,观察分离器磁翻板液位计液位变化情况,分离器磁翻板液位计显示液面在40cm以上时,分离器出口电动阀是否逐步开启,当分离器液位显示液面在75cm以上时出口电动阀是否全部开启,分离器运行正常后,缓慢关闭旁通流程阀门。
3、将出气阀门全部打开,通过除油器气出口电动调节阀调节分离器压力。
三、操作
1、分离器压力应控制在0.8MPa以下,不能超压运行。当分离器压力超过0.8MPa时,应打开除油器压力调节阀的旁通阀手动调节压力,使压力控制在0.8MPa以下。
2、观察液位变化情况,分离器液位应控制在40—75cm。液位低于40 cm时分离器出口电动阀应处于全关状态,液位高于75 cm时分离器出口电动阀应处于全开状态。
3、应随时观察和监控分离器的温度、压力和液位,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巡回检查,对室内仪表和现场仪表显示进行核对,并进行适当调节。
4、每隔2小时记录一次温度、压力。
四、停运:
1、关闭进口阀门。
2、用天然气将内部原油扫干净后,关闭出口阀门。
3、关闭天然气阀门,打开排污阀门,泄压并且排污。
 

下一篇: 除油器操作规程
上一篇: 加热炉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