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斗挖掘机操作手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施工作业应防止邻近已有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道等下沉和变形,必要时应与设计和建设单位联系,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防止沉降和移位。
2、在交通频繁地区、居民区的道路上进行土石方挖掘作业时,应在施工场所设置围栏及警告牌,夜间应设红灯。
3、挖掘机必须在平地作业,设备应在制动状态下作业。
4、作业前,操作手须鸣喇叭施发信号,使其他岗位作业人员离开其作业区。每次挖掘不得过深,提斗不应过猛,严禁急剧回转猛刹车。
5、在往汽车或其他运输设备装土时,必须等汽车司机将车制动后方可向车厢回转装土,铲斗应尽量放低,但不得撞击汽车任何部位,回转时,严禁铲斗从汽车驾驶室顶上越过。
6、铲斗未离开工作面时,严禁做回转、行走等动作,铲斗未承载时,严禁起落大臂,在起落斗柄时,必须在大臂停稳后进行。
7、在离高压线、电缆附近作业或经过,必须遵守有关安全规定。
8、转弯严禁过急、过大每次在20度以内,用拖车载运时,跳板的坡度不得大于15度,上车后必须将制动器刹住,并用三角木将履带楔平。
9、上下平板拖车,必须由熟练的操作手操作,并注意安全。
10、挖掘机禁止用来起吊重物,对地下情况不明时不得盲目操作,必须先探明地下状况后方可操作。操作手离开驾驶室时铲斗应落在地面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