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圆盘锯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锯片上方必须安装保险档板和滴水装置,在锯片后面,离齿10〜15mm处,必须安装弧形楔刀。锯片的安装,应保持与轴同心。
2、锯片必须锯齿尖锐,不得连续缺齿两个,裂纹长度不得超过20mm,裂 缝末端应禁止裂孔。
3、被锯木料厚度,以锯片能露出木料10〜20mm为限。夹持锯片的法兰盘的直径应为锯片直径的1/4。
4、启动后,待转速正常后方可进行锯料。送料时不得将木料左右晃动或高抬,遇木节要缓缓送料。锯料长度应不小于500mm。接近端头时,应用推棍送料。
5、如锯线走偏,应逐惭纠正,不得猛扳,以免损坏锯片。
6、操作人员不得站在和面对与锯片旋转的离心力方向操作,手不得跨越锯片。
7、锯片温度过高时,应用水冷却,直径600mm以上的锯片。在操作中应喷水冷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