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仪表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校验仪表用的交直流电源及电压等级应有明确标示。校验电子仪表接线时 必须断开电源,否则应采取安全措施。离开工作岗位时必须切断电源。
2.校验仪表的用气必须清洁、干燥、压力必须稳定。仪表的气源、信号、输出不得接错。
3.气动仪表的试漏应用酒精,现场不禁明火。
4.校验仪表的汞作业车间应通风良好,工作前通风5-10分钟。作业间保持湿 润,相对温度应保持在80%左右,温度不应超过20℃。汞作业台应有一定坡度,以便回收汞液。汞作业间应定期蒸碘、清洗。
5.盛汞的容器及单管、U型管应用水覆盖,严禁汞外露。一般单管、U型管应加5毫米左右的水封。
6.汞作业应穿工作服、戴口罩。进行汞清洗作业时应戴橡胶手套。如有汞流出应及时清除,大滴的汞可用橡皮管吸取,细滴的可用铅或潮湿的玻璃棒沾附。不得用手直接触摸或用嘴吹。
7.不得在汞作业场所进食,餐具、食物不得带入汞作业间。饮食前和下班后应用冷水或温水洗手,勿用热水。
8.仪表安装就位后应立即紧固基础螺栓,防止倾倒。在盘上安装仪表时,盘前与盘后人员要密切配合,防止仪表吊落,打坏设备或砸伤人员。仪表盘顶部不得放工具或其它物件,以免掉落伤人。
9.不许在带压的设备或管道上紧固、拆卸仪表的一次元件,必要时应采取适当的措施。在蒸气系统工作时,应防止烫伤和仪表过热。
10.仪表试运时应挂指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