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液压气动实验平台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工作前,要仔细检查各操纵按扭是否灵活、可靠,液压系统各管道接头是否连接正确,有无渗油现象,油箱油位是否正常,仪表是否灵敏,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
2做长油缸实验时,工作台面,导轨上不得有东西,导轨上的限位要完好。 实验过程中,应及时调整配重的高度,检查配重物是否牢固可靠,严禁在配重物附近站人。
3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运动情况,如果发现有异常声音、振动、动作不协调或操作不灵活等故障,要立即停止实验,进行检修,排除故障后继续进行操作。
4实验过程中,需要调整运动速度及压力时,要事先停机,关闭电源,油源。两个人以上操作时,要做到互相配合,协调一致,严禁各行其是,做好互保 联保工作。
5实验过程中因故离开时,应及时关掉电源,气源。
6定期检查液压系统,气动系统等有无泄露现象,若发现渗油、漏气要及时处理。
7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检查起吊系统钩头有无裂缝,钢丝绳是否变形、断裂等,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