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物料提升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物料提升机卷扬机部分应符合《龙门架及井架物料提升机安全技术规范》(JGJ88—92)和《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并遵守卷扬机安全操作规程。
2.物料提升机的安装应符合说明书或设计计算书要求,并牢固可靠。
3.使用前应对吊篮的安全门、钢丝绳、安全停靠、限位保险装置,联络信号进行检查,并齐全完好,灵敏可靠。
4.缆风绳必须使用直径不小于∮9.3钢丝绳,禁止使用钢筋。缆风绳地锚必须牢固。
5.与建筑结构连接的连墙杆应符合说明书或规范要求,连墙杆不得与脚手架连接。
6.卷扬机钢丝绳必须有符合要求的过路保护。
7.禁止任何人乘吊篮上下。不得超载,物料在吊篮内应均匀分布,不得超出吊篮。
8.各施工层要设牢固可靠的卸料平台及安全门。
9.物料提升机发生故障或维修保养必须停机,切断电源后方可进行。
10.物料提升机必须经验收合格方可使用,验收内容应做到量化,参与验收人员须签名。
11.作业司机应在班前作日常检查和作空载试运行。
12.物料提升机电器控制部分应有接零保护、欠压保护功能。
13.物料提升机必须安装断绳、停靠、超高限位装置,吊篮禁止使用单根钢丝绳。
14.物料提升机基础应有良好的排水措施,并据周边情况,采取避雷措施。
15.操作人员离开岗位或下班时吊篮必须放在地面,不允许停在空中,并应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