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污泥脱水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在操作室内各设备、电器及其他周围检查、维修、清理、取样、行走、操作等必须集中思想,注意安全。
2、检查各机台是否升温等问题,四肢不准碰及正在运行设备的转动部位,只能用手摸静止的壳体外表,严禁湿手触及电器、设备的开关和接插件,一旦察觉损坏,立即停用并通知及时修理,不准擅自拆弄,避免发生危险。
3、操作室内非有关人员不准入内,修理工进行维修时应由当班操作工在现场配合操纵设备。
4、输送机运行时,操作者在其旁望必须谨慎作业,以免被携入机内或受伤,传送带运转时严禁人员跨越、站、坐、卧。
5、起动每台设备前,应注意巡视设备是否有人正在检查、维修、清理等, 确定无人后,才能开启。处于检修的设备其水、电、汽供应控制器上要挂上“安 全牌”并具有保险措施,预防产生事故。
6、作业人员进入操作现场前必须经过安全教育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的各项安全制度规程。
7、当班操作人员下班前应对设备,操作的地面清理整洁、保持清洁交班,防备因污泥凝聚剂粘滑造成事故。
8、在打开药桶后,应把药剂立即投入化药桶内防止气体溢出,影响人体健康。
9、使用高分子凝聚时应戴防水手套,尽量减少皮肤与药剂的接触,一旦粘上,应用回丝擦干皮肤后冲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