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摇臂钻床安全操作与维护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一、钻床操作者必须熟知安全操作规程,了解本机床的结构、性能、技术数据。并经过专业技能培训取得相应资格后持证上岗。
二、工作前先检查机器运转情况和安全防护装置,操作时要扎紧衣袖,戴安全帽;严禁戴手套操作,女工长发不得外露。
三、钻孔时,工件应用专用工具夹紧,不准用手拿着工件操作;钻长型工件时,必须垫稳紧牢;钻大孔时要将工件靠近立柱端。
四、装卸工件、钻头、钻卡,变换车速时,必须停车;严禁点动变速。
五、钻头上严禁缠绕长铁屑,应经常停车清理;钻屑不准用嘴吹或手拿。钻削加工时,进给手柄用力要均匀,不得超过机床承受力而施加送刀抗力,最大进给力不得超过1000N。
六、在使用砂轮机或行车时,必须遵守砂轮机或行车安全操作规定。
七、工作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电源,清理场地。
八、在日常维护中,每班应检查各紧固螺丝是否松动,立柱表面、导轨、齿条、主轴套表面、丝杠等需根据使用情况注润滑油,变速箱中的油量不可太多,以开车后齿轮能溅上油即可,或在汪窗中心线上,否则润滑油流进电机内会烧坏电机而造成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