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桥式刮泥机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一、操作规程
1、操作者应熟悉全桥式刮泥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2、确保电机电源线连接正确,供给电压正常。
3、开动前应检查值班记录、现场控制柜的指示开关。
4、每小时检查一次机器的工作是否正常,若出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运动中轴承部位不得有异常噪音,滚动轴承的温度不应高于70℃ ,温升不应超过40℃ 。
5、正常情况应连续工作,如需停机,应先停止污水的进入,待刮泥机旋转一周后再停机,以防池底积泥。
6、冬季池面若结冰,刮泥机不能工作,待人工破冰后方可启用。
7、在任何检修、保养工作开始之前应切断主开关电源,还应确保别人无法启动。
二、维护规程
1、经常观察池内的沉淀物和沉积速度,确定停机时间,保证积泥不能过久。
2、每半月检查一切集电装置,应使电刷与集电环接触良好,磨损严重的应及时更换。
3、每年应对整机进行停机检查与保养一次,磨损的零件要更换,各紧固件应重新拧紧,锈蚀部分应重新涂刷防腐剂。
4、定期对电机、减速机、行走轮轴承、中心旋转支撑等润滑部位按要求加注润滑油或油脂,所加各种油、油脂应洁净无杂质。
电机 每年加注一次ZN-2钙钠基润滑脂
行走轮轴承 每半年加注一次ZN-2钙钠基润滑脂
减速机 每半年更换一次CLP220型齿轮油
中心旋转支撑轴承 每周加注一次HJ-30机械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