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心机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在对离心机进行维护前,确保转鼓静止,主电源断开,使用锁死装置防止任何意外的启动以保证操作安全。
1、润滑维护:按要求依据离心机润滑表格定期、定部位对离心机进行润滑维护。离心浓缩机(UCA501)主电机每2800工作小时加注一次SHELL Alvania RL 3油脂,加注量14克;离心脱水机(UCC450)主电机每4000工作小时加注一次SHELL Alvania RL 3油脂,加注量12克。
2、定期检查软管是否老化,定期通过玻璃观察窗检查机械状况。(每日一次)
3、定期对轴承彀、转鼓圈以及其他大外径的转鼓件等应力部位检查。(每月一次)
4、定期检查和更换磨损的和失效零部件。(每运行500小时一次)
5、定期检查固体出料口、转鼓内壳、螺旋输料器叶片、螺旋输料器分配器的磨损情况。(每500小时一次,主要针对磨坑)
6、定期检查离心机部件的腐蚀情况。(每3个月一次)
7、定期检查三角带的张力情况。(每月一次)
8、定期检查离心机的各个紧固件和防护装置。(每周一次)
9、定期检查转鼓轴承、螺旋输料器轴承及相关的润滑装置。(每半年一次)
10、定期检查密封件。(每月一次)
11、定期检查监控仪表、仪器的工作情况。(每周一次)
12、停车和常规清洗维护。
⑴、关闭离心机进料泵的同时关闭絮凝剂投加泵。
⑵、料管向转鼓注入适当的清洗液。
⑶、当排放液变得清洁时,关闭离心机。
⑷、排空转鼓内的液体。
⑸、再次启动离心机,直至没有液体从固渣出口排放为止。
⑹、重复操作上述过程2次。
⑺、关闭冲洗水。
13、长期停车维护说明。离心机需要长期停用,需要对设备进行彻底的清洗以避免腐蚀。
⑴、按照离心机说明书拆卸螺旋输料器。
⑵、用毛刷和适当的碱性溶液对转鼓和螺旋输料器进行彻底的清洗。
⑶、经过位于离心机底部的排放孔清洗固体物料排放器并从顶部清洗孔排放。
⑷、打开或拆卸皮带。
⑸、用润滑脂涂满转鼓轴承。
⑹、支撑转鼓,使转鼓轴承上无负载。
⑺、至少每月转动转鼓一次。
14、按设备使用手册及现场情况进行其他维护。
注:如在运行当中发现分离液混浊或泥饼过湿,则检查皮带张紧度、螺旋输料器的磨损情况、离心机润滑维护表及润滑油脂表。
零配件更换方法依离心机说明书相关部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