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工序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一、班前准备工作
1、检查破碎机、大振筛及附属皮带输送机各部位是否正常,有无松动、移位、破损、脱落,电动机机座有无移位、松动,传动皮带、齿轮、链条有无松动、脱落、损坏。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班长找人检修。
2、检查破碎机和大振筛内有无矿料、杂物积存堵塞,皮带输送机两端有无矿料积存、堵塞,检查破碎机地下室有无矿料、杂物和积水。如发现有,应及时清理。
3、 对本工序机器设备的轴承位、减速箱、链条等加注润滑油。
4、开机前通知周围人员撤离现场。
二、机器运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1、经常检查破碎机、大振筛、皮带输送机的安全运行情况。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无法处理的,报告班长处理。
2、排除机器故障时,必须先关闭电源,停机检修,并挂上“有人作业,禁止合闸”警示牌。
3、机器设备运行期间,操作人员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三、破碎工序开机、关机程序
<一>开机程序
1、启动粗料、细料两台皮带输送机;
2、启动大振筛;
3、启动大皮带输送机;
4、启动破碎机;
5、下料。
<二>关机程序
1、停止下料,清理破碎机喂料口及周围矿料;
2、关闭破碎机;
3、待大皮带上的矿料输送完后,再关闭大皮带输送机;
4、待大振筛矿料出完后,关闭大振筛;
5、待粗料、细料两条皮带上的矿料输送完后,关闭粗料、细料两台皮带输送机。
四、班后工作
1、下班前清理破碎机喂料口及周围矿料,清理破碎机地下室矿料、杂物和积水,清理大振筛内腔的矿料,清理皮带输送机两端及下面的矿料。
2、按照“班前准备工作”第一点规定,重新检查一遍。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班长找人检修。
3、最后一班,关闭电源,关灯。
4、做好交接班记录。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处理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报告班长,登记在交接班记录表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