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钢筋拉伸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采用钢模配套张拉,两端要有地锚,还必须配有卡具、锚具,钢筋两端 须镦头,场地两端外侧应有防护栏和警告标志。
2、检查卡具、锚具及被拉钢筋两端镦头,如有裂纹或破损,应及时修复或 更换。
3、卡具刻槽应较所拉钢筋的直径大0.7〜1mm,并保证有足够强度使锚具不致变形。
4、空载运转,校正千斤顶和压力表的指示吨位,定出表上的数字,对比张 拉钢筋所需吨位及延伸长度;检查油路应无泄漏,确认正常后,方可作业。
5、作业中,操作要平衡、均匀,张拉时两端不得站人;拉伸机在有压力情况 下严禁拆卸液压系统中的任何零件。
6、在测量钢筋的伸长或拧紧螺帽中,应先停止拉伸,操作人员必须站在侧 面操作。
7、用电热张拉法带电操作时,应穿绝缘胶鞋和戴绝缘手套。
8、张拉时,不准用手摸或脚踩钢筋或钢丝。
9、作业后,切断电源,锁好电闸箱;千斤顶全部卸荷并将拉伸设备放指定 地点进行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