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等离子切割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检查作业场所的环境、安全设施,确认符合有关安全规定,方可进行作业。 作业前,按规定正确穿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同时遵守电焊及相关设备安全技 术操作规程。
2.检查设备、工具是否完好,设备通电后,先检查交流电正常后,方可送直 流电。工作时必须穿绝缘鞋,地上必须铺绝缘垫。
3.设备送电后严禁触及带电部分,并打开通风设备。严禁用双手同时触及割 炬的正负两极。
4.操作时需要拔出钍钨极时,必须先切断直流电源。磨削钨极时,必须用带 喷水的砂轮机,并遵守砂轮机操作规程。
5.赤手接触钨极后,必须用肥皂或流水冲洗干净。用过的防护用品,不得带 出车间。
6.工作场地必须设置灭火器材。工作完毕后先切断控制柜、直流柜、交流柜 的电源,最后切断总电源。气瓶、压力表必须定期送交校验或检查。场地清理干 净,将工位器具摆放在指定的安全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