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包装车间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严格按工艺、设备操作规程和各设备使用说明正确操作并做好安全工作记录。
2、操作人员应了解本机器设备的原理、性能、构造、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方法并对本机器设备做到三好管好、用好、修好,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 会排除故障。
3、上岗前必须穿戴各自所规定的劳保用品:①洗瓶机岗位加碱、放碱水时必须穿戴雨鞋、戴塑料手套谨防碱水烫伤;②杀菌机、贴标机、灌酒机、验标岗 位、验酒岗位、入库岗位必须穿戴防冲击眼镜、手套谨防酒瓶爆炸伤人;③各机 操作岗位员工必须穿戴好工作帽。
4、严禁上班穿拖鞋、裙子、短裤以防止不安全因素发生。
5、机前必须进行五项检查:A、查机各传动部位是否正常;B、查机器设备传动链、齿轮转动机构安全防护装备是否正常、齐全;C、查电源、电路是否正常;D、 查机台周围有无障碍物;E、查各润滑部位是否按规定加润滑油.
6、在各包装设备洗瓶机、验瓶机、灌酒机、杀菌机、美容机、贴标机、喷码机、称箱机、封箱机、输送装置等辅助设备进入正常工作前3-5分钟应进行机器试运转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处理防止事故发生。
7、设备运转的过程中操作人员切勿靠近设备传动部件以免发生事故。
8、清理设备杂物或检修机器时必须切断电源并在控制电源处加以标识必要时设专人监护。
9、严禁用水冲洗地面电气柜、电气开关设备、感应开关、电机等电器设备应谨防被水冲湿发生触电。
10、生产作业区的安全通道必须保持畅通无阻。
11、生产过程中若发现不合格酒瓶、破瓶应投入事先放好的容器中不可随意 乱丢并及时清理玻璃碎片以防止伤人事故。
12、发现设备及周围环境存在不安全隐患或发生事故应立即报告班长、车间主任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