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使用钢绳.麻绳吊重物,应先检查有无断丝.断股.打结松扣等现象,严禁超负荷吊重物和使用已报废的钢绳吊具。
2.吊重物应绑牢吊平,吊带楞角物件必须用草袋或木方将楞角处垫好,防止切断钢绳,吊大件物品必须要有溜绳。
3 指挥起吊重物时,不得站在重物上或手扶在重物上指挥,信号准确,手势清楚,哨音规范, 严禁多人指挥。
4 绑脚手架使用的木杆、木板及铁管不得有裂纹,登高绑扎脚手架必须系安全带,拆脚手架时,应按先绑后拆和后绑先拆的顺序进行, 严禁一下推倒。
5 切断钢绳时,应将破头终端用铁丝绑好;插绳子时应戴上眼镜, 严禁面对面使用大锤击打绳扣。
6 使用卷扬及手拉葫芦和千斤顶进行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专项规程。
7 在二米以上(包括二米)高处作业时, 必须系好安全带,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严禁从高处往下扔物品, 拆除的脚手架应采用麻绳溜放。
8 在天车上作业,必须与司机取得联系,专人指挥吊车, 严禁在磨电道一侧溜放重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