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操作工在开机前要确认生产设备运行线路上时否无人员滞留,机修检修完毕后是否全部撤离,确认后方可开机。
2.开机前先检查主机辅机是否具备开机条件,如不具备开机条件的在恢复原位时操作工必须按照设备安全操作步骤进行,严禁胡乱操作。需2人以上同时操作时,必须时刻保持联系,防止发生意外。
3.恢复完设备原位后,再次检查设备安全性和主操作柜上面的数据显示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在开机前鸣笛警示15秒,方可开机。
4.设备出现故障,造成人员伤害时,应首先转换到“手动”或“步停”,在紧急情况下,应及时按下“急停”按钮,防止发生伤亡事故
5.设备出现问题时需要手动控制时,非必要情况下不能按下“调试”按钮;如需按下“调试”按钮,必须确保设备调试状态下不会对人员造成危害,设备造成损坏,操作完成后,应停止用“调试”并回到主界面
6.设备元转过程中,禁止人员跨越安全门进入设备运行线路上。
7.设备运行过程中,静压线操作工,吹砂工禁止站立或依靠在砂箱上,防止造成挤压、撞伤、摔伤事故。
8.生产过程中,需要换当班炉批号时,在进入主机回转台前,需将主操作柜转换到“步停”待设备停止后将主机转换到“手动”再将主机举开缸开到操作位时,方可进入,防止造成回转台回转伤人重大事故。
9.机电工抢修过程中,电路元件故障时,生产线正常停止后,需关闭主机控制电源和动力电源,液压部分故障时,生产线在非正常停止时,需将主操作柜转换到“步停”和“手动”后关闭油泵后方可进行抢修,防止发生触电,挤压伤害。
10.设备正常运转过程中,因信号丢失,突然停止,主机操作工禁止违规,胡乱感应信号点,以免造成设备和维修人员伤害。
11.设备抢修过程中,主机操作工必须全力配合机修抢修,在抢修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联系,防止人为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