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衡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1、工作时穿好工作服、安全鞋、并戴好安全帽,衣服袖口、领口、衣服扣子都必须扎好,女工长发应盘好压入安全帽内。
2.开车前先检查润滑油、泵、油标、油量,润滑油管是否通畅,卡盘行程和卡盘压力是否正常。
3.检查设备的附件、吊车、吊具、吸尘器运转是否正常。
4.检查设备的各个按钮,并查看各个传感器位置是否正常。
6.检查刀具是否有磨损或缺口,如有磨损或缺口要及时更换,更换刀具设备必须是在急停状态下。
8.更换刀具后,刀架必须退回安全位置,才可以继续加工。
9.工件和刀盘必须装卡牢固可靠,严禁超负荷铣削,上下工件时必须确认工件是否夹紧。
10.操作人中要按照正确的工艺流程进行工艺加工,生产流程确认以后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设备参数。
11.生产过程出现设备异常或产品不良,应立即停止生产,并向负责人报告、研究处理。
12.分清产品型号,状态及生产批次,并与机床程序进行核实,按要求分类码放。并按要求在产品上用字头敲上相应的标识。
13.每盘产品码放不得超过四层。
14.在加工过程中,生产产品的首末件要做全尺寸检验,关键尺寸每件都必须检验,并且做好操作者的自己标识,为了产品的可追溯性。
15.车间人员要严格按照工艺规程及质量标准进行操作,在生产过程中造成质量问题者,由操作人员自己承担责任。
16.每天必须清理好现场,确保现场整洁,道路通畅。
17.设备维护保养必须及时,每班—擦洗,保证设备干净、整洁明亮。
18.进行产品加工时,必须管好设备的防护门,严禁打开防护门。
19.开关防护门时,注意安全,避免挤手。
20.主轴停止运转后,方可触摸工等件,刀具和主轴。
21.必须在所有安全防护装置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操作机床。
22.严禁在滑道上行走,滑道上的产品禁止放两层或两层以上。
23.下班后擦拭车床时必须把车床电源关闭或按下急停后方能操作。
24.机器设备表面及工作台面不得放置杂物,避免影响传感器的定位。
25、酒后严禁上岗,因患病或服药而影响身体状况者严禁上岗
26.上下工件时禁止抓工件及电动葫芦链条,应右手握手柄,左手抓住吊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