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除尘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 严禁班前、班中饮酒。
2、 进入工作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
3、 电除尘在送电前必须确保电场内保温箱隔离开关室等危险区无人,各门关闭严密时方可 送电。
4、 电除尘器在高压转换开关未打至接地位置前,禁止打开高压和高压供电部位,更不准许将头、手伸入或手指头指向高压电线。
5、 电除尘停电后,需要进入整流隔离室内工作或处理故障时,需经车间批准并由安全部门办好手续后方可进行,还必须将高压开关打至接地位置,并在电源开关上挂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标牌,并有专人监护。
6、 进入电场前,必须指定专人办理风机电场振打装置等全部本体设备的停电手续,指定室内操作人员将高压室高压转换开关打到接地位置,并在操作台和整流室悬挂“清理现场,严禁合闸”等标牌,两名以上作业人员拿到停电牌并一一核对确认无误,并有专人监护下方可作业,并在操作室内留一人看守。
7、 进入电场或整流室检查,检修或清扫必须停机组,关闭整流总电源,对电场机组接地放电要有电笔验电,严禁用手触摸是否有电,确认无电并落实互保后,才能进行工作。同时严禁将人孔门关闭,并需在门上悬挂“清理电场,严禁关门”等标牌。
8、 作业人架好进入人孔短梯,带手电筒才能进入电场清扫或排除故障,排除故障必须两人以上才能作业,进电场先要确定走台栏杆是否牢固,防止跌落。
9、 摘取电场上部折断的阴极线时,必须佩带好安全检查带,清理断线及电场内杂物向下抛丢时,应指定专人监护。
10、 作业完毕,作业负责人清点人数、工具,确认无误后,才能关所有人孔门。
11、 非岗位操作人员一律禁止进入高压区。
12、 进入电场必须关闭风机风门或停止风机运行,防止风速过高将人吹倒。
13、 经常检查安全防护设施,确保齐全完好。
14、 为防止操作过电压,不能在设备运行状态下转换高压隔离开关和直接拉闸。
15、 遵守其它有关安全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