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抽风机岗位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1、严禁班前,班中饮酒。
2、进入工作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工作服要“三紧”,防止被设备绞住。
3、所有设备在启动前、运转中和停电后均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
4、启动设备前必须确认设备完好,无危害安全之物接触或靠近设备,无人在危险区域内方可启动。
5、行走时应走安全通道,上、下楼梯应抓牢扶手,以防滑倒。
6、操作电器设备时应穿戴好有关安全用具。
7、启动风机时,非直接操作人员必须远离风机。
8、启动风机时,必须有两人配合,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9、本岗位为要害部位,非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风机房。
10、凡外单位人员需参观时,必须和有关部门联系,有人带往,并登记。
11、清扫地面时,严禁用水冲洗,以防水滴溅在电机及电缆头上,严禁用湿布擦抹带电设备。
12、室内所有安全装置和极限开关都必须完整好使,所有信号和保护装置必须灵活可靠。
13、风机启动时,所有人员禁止站在抽风机电机旋转方向范围内。
14、开风门和关风门必须与主控室联系,方可进行。
15、不得接触电气线路等带电设施,万伏母线隔离开关柜门必须关上,岗位人员不得乱动。
16、吊车工作时,严禁在吊物下面站立。
17、工作场地照明良好,安全罩、安全栏杆齐全、牢固。
18、遵守其他有关安全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