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粉工(包括中速磨、加热炉、风机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1、启动磨机前,详细检查机械、电器、液压、润滑系统,通知有关岗位做好启车准备。
2、制粉喷吹系统,所配置的各种安全装置必须齐全完好 ,氮气阀门处应悬挂警示标志及开关指示,定期检查系统防爆孔、防爆膜片保证其完整,发现破裂及时处理。
3、混喷时,磨机运转过程中严密监视系统温度及含氧量,并调整控制在允许范围内,给煤岗位随时观察煤量不得断煤空仓。
4、制粉、喷吹系统严禁动火、吸烟;检查、检修时,必须将残余煤粉吹扫干净,使用氮气灭火时开关氮气阀门要有监护人,防止人员窒息。
5、煤气区域作业必须严格遵守《煤气安全规程》严禁单人操作,工作时携带煤气测定仪,煤气压力低于规定值时停止烧加热炉,并关闭煤气闸阀。
6、制粉、喷吹系统需动火作业时,必须办理动火许可证;岗位人员将动火部位煤粉清理干净;准备灭火器材现场监护;动火完毕确认无火种和其它遗留物。
7、进入设备内部检查、检修,需先降温通风,同时要可靠切断电源,测定一氧化碳和氧含量,合格后方可进入,照明使用防爆型灯具。
8、制粉喷吹系统的设备、设施及室内地面、平台每班进行清扫不得积存煤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