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絮凝剂制配、添加系统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操作前准备
        1、检查粉末箱里絮凝剂是否充足,且无结块、受潮。
        2、检查加热漏斗里筛面有无杂物,文丘式管,上部喷头有无堵塞杂物,否则应清理。
        3、检查各液位传感器探头是否清洁,两探头之间有无杂物。
        4、检查探头,传感器是否完好清洁。
        5、检查所有阀门、管路、引线是否完好,有无损伤,电磁阀、电动阀工作是否正常。
        6、观察喷头供水压力表读数,判断给水管内是否有水,水压是否充足(>150Kpa),确认正常后方可开始制备药剂。
        7、检查相关设备、线路、管阀、照明、电控是否完好,确认无误后方可开始药剂制备与填加。
        二、操作
        1、手工制配
        (1)在AJW控制面板上把“DUTY  Selection”旋钮转至“manual”位置。
        (2)通过按“F4”键选择主菜单中“manual operation”,这就允许在显示屏里选择单台设备单个启、停,F1键为停止,F2键为启动。
        (3)如果制配混合桶(mixing  Tank)是空的直接进行第四步,否则当溶液储藏箱(Storage  Tank)液位下降到探头E4以下时,把转移阀(Transfer  valve)打开,把制配桶里溶液转移到储藏箱,同时密切注意制配桶里液位,当液位下降到低液位探头E1时,立即关闭转移阀。
        (4)启动风机(blower),打开电磁水阀(Solenoid  Valve)放水直到制备桶液位达到中间探头E2。
        (5)启动搅拌器(agitator),接着启动螺旋给料机(Screw  feeder),此时自动模块里计时钟开始自动计时。
        (6)一旦计时器里设定时间到达,给料机停止给料。
        (7)制备桶里液位达到高探头E3时,关闭调节水阀,接着停风机,搅拌器至少再运行30分钟,直至絮凝剂充分溶解后停止搅拌。
        (8)当储藏箱里有空余地方时,打开转移阀门,把刚制备的絮凝剂溶液放到储藏箱,接着重复以上步骤。
        2、自动制备
        (1)选择旋钮至“auto”,即按自动模块中设定好的程序自动制备、储藏。
        (2)在控制面板上检查低液位指示。
        (3)检查加热漏斗状况及文丘里有无堵塞,筛面有无杂物。
        (4)检查螺旋给料机,确信无堵塞。
        (5)检查AJW喷头的有机玻璃罩、喷水及喷头端口是否清洁。
        (6)检查液位探头是否清洁,两探头之间有无短接现象。
        (7)检查自动制备系统运行是否按规定步骤进行。
        (8)保持地面清洁、干燥,不要使絮凝剂受潮。
        3、加药
        (1)把加药泵控制面板上选择开关旋至“manual”(手动)位置,接通电源,即可通过调节调速旋钮改变加药量。
        (2)调整:当浓缩机溢流浓度大时可调大转速,否则应调小转速,两台加药泵正常时只开动一台,每周一上午切换一次,备用泵出、入口阀应关闭。
        (3)自动加药:接通电源,在控制面板上选择旋钮至“auto”,The  Alcotech  tc系统即根据传感器检测量到入料的沉降时间与标准的设定时间比较输出一个4-20mA的控制信号去自动控制加药泵的转速,从而达到自动调节加药量的目的。
        (4)传感器、探头清洁、无短缺。
        (5)取样桶清洁,探头竖直。
        (6)真空泵、电磁阀工作正常,真空度正常。
        (7)取样管应插入浓缩机液位以下,且无破损,无堵塞。
        (8)阀门不堵、不脏,无损坏。
        三、安全注意事项
        1、检查现场安全及隐患,确认无误后方可开车。
        2、在运转中严禁处理故障。
        3、检查设备和清扫卫生时严禁靠近转动部位。
        4、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禁止单人处理故障,处理故障时最少两人,一人监护。
        5、上下絮凝剂操作平台时,须紧扶楼梯,以免滑跌。
        四、收尾工作
        1、当系统停运后,停止加药,及制药系统(置选择按钮于off)。
        2、认真填写运行记录,认真做好设备及地面清洁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