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浓缩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除停电和浓缩机本身需检修外,浓缩机耙子必须处于常开状态。
二、在初始起动或放料清理后启动耙子时,应在沉淀池未进水前开始运转设备,并检查扭矩控制器报警和断电设定是否正确,确认正常后方可入料.
三、密切关注浓缩池内煤泥的沉淀状况和耙架扭矩指示,一般情况下,应采取低耙位和低扭矩作业,当出现自动报警时,应立即适当提耙,并通知相关人员,分析原因,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出现过载.
四、由于力矩控制装置过载而切断电机后,不要调节力矩控制开关企图保持机器继续运转,而应采取浓缩池放料清理等措施后,浓缩机方可再次投入运行,在放料清理前,应采取电机间断反转或手动反转的方式,释放控制弹簧的储能,直到力矩指示读数为“0 ”
五、降耙时必须密切注意扭矩的变化,一次降耙不宜超过15cm,如需继续降耙时,需观察扭矩变化,待耙子旋转一周后再行降耙。
六、适当调节絮凝剂的用量,保持循环水清洁,搞好洗水平衡.
七、按规定的油种、油量、注油点保持设备润滑良好,运行中检查各运转部位、减速机构、轴承等部位温度、声音是否正常,检查螺栓、螺母的紧固和易损件的磨损情况,出现异常,及时汇报处理。
八、上浓缩机架桥时,必须将安全帽系牢。浓缩池内严禁进异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