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心式水泵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起车前的准备
1、检查电机和泵体紧固螺丝是否松动,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可靠,入料阀门、排料阀门的开启状态。
2、检查盘根、三角带松紧是否合适。
3、检查管路、泵内是否有堵塞现象。必要时用清水冲洗。
4、抽入式清水泵开启时需注水排出泵内空气方能启动泵,泵启动后再缓缓开启泵的排水阀门。
二、运转
1、泵起动后,要经常检查有无异常及响声,三角皮带有无翻转或断裂,皮带有无错位现象。
2、泵运转一段时间后应根据密封盘根的使用情况,均匀调整压盖,直到密封处有少量滴水为止。
3、运行中如发现泵出料长时间过大或过小应报告有关人员或与有关岗位人员联系,必要时进行测试和调整。
4、泵在运转过程中出现不上料时,可采用加水顶冲稀释的办法处理,尽量避免使用停停开开(称坐泵)的方式处理。
三、停车
1、接到停车指示后,自动或手动停机,并检查确认电机确已停转。
2、停机前先关闭排水阀门后,再停止运转。
3、长时间停车则应关闭入料阀门并放净泵内积水和煤泥,或冲洗管路,清水泵除外。
4、运行过程中的就地紧急停机应立即向集控室和有关岗位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