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心脱水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各部件是否正常,机座、防振装置、电机地脚螺丝有无松动,三角带是否齐全,各安全防护罩是否安全可靠。
2、检查润滑油位是否正常,有无漏油现象。
3、检查筛篮内有无积存物料,筛篮有无破损,离心液管道有无堵塞。
4、透过检查门,查看筛篮是否有磨损情况。
二、运转
1、启动顺序:油泵电机—30秒—旋转电机—10秒--振动电机。
2、离心机运转过程中,应经常检查是否有异响、摇晃或过热,三角带的涨紧情况,如有异常则应停车检查。
3、经常检查润滑油油位和油压,检查流量开关指示是否正常。
4、每月检查振动电机和筛篮的固定螺栓的拧紧力矩,确保其符合力矩要求,磁性滤油器必须每月或者当指针接近红色之前清洗一次。
5、检查产品水份是否合格,如水份过大应检查来料或停机检查筛篮,如因不平衡造成机器振动,打开观察门,检查筛篮是否松动,筛篮如有堆积物排不净,要清扫筛篮。
6、检查入料口、排料口和离心液管道是否有堵塞现象,检查离心液中是否有跑粗现象,以判断筛篮磨损情况。
三、停车
1、正常情况下离心机停机需待筛篮内物料排净后方可停车。
2、停车时应先停止振动电机和旋转电机,待机器停止转动后再停止油泵电机。
3、运行中需停车检查故障时,可先与集控室联系,使系统停止给料,拉空后再停机,
4、在停车前,一定要确保排净该设备所有物料。
5、停车后,对筛篮和入料溜槽管路进行清理,确保畅通。
6、做好停车后的设备检查和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