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土机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1、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取得特种作业上岗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
2、推土机必须处于安全完好状态,严禁带病操作。
3、推土机作业时刮板不应超出平台边缘,以免推土机滑翻。
4、运行中,人员禁止站在推土机上或刮板上,严禁搭载人。
5、推土机运行过程中,操作工不得离开驾驶室,若离开,应将发动机熄火,停放在安全位置。
6、推土机后退行走时,应对后方加强瞭望,确保退行安全。
7、推土机供矿时,应注意对矿仓的保护,避免对矿仓结构及格筛造成损坏。
8、检查、保养或调整推土装置时,应在平坦的地面上进行,铲刀必须降到地面上,如果需从铲刀下面检查铲刀,必须将其支撑稳固,并关闭发动机,禁止将铲刀悬空而探身向上检查。
9、夜间作业,应确保推土机灯光齐全有效。
10、需要放出推土机中的热油、热水时,必须有防范措施,以免烫伤。
11、需要使用推土机牵引机械及拖车时,应有专人指挥,缓慢地移动,以免伤害被牵引的机械和人员
12、推土机和被牵引的机械间的连接部分应采用钢性连接,确保安全可靠,以免推土机在下坡或突然停车时,受到机械的碰撞。
13、不准压电线、电缆,当经过埋好的电线、电缆时,禁止在上面转向扭车。
14、加油或检查燃油箱时,禁止用火照明和吸烟,加油后油箱表面要擦干净。
15、冬季禁止用火来烤热发动机。
16、每班工作停机后,应将推土机开回安全地点停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