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机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 开机前,首先检查鼓风机所有连接螺丝紧固情况,轴承润滑情况和电器开头完好灵活情况,好系离心式鼓风机,还需用手回转检查传皮带的松紧情况和有否损坏现象。如发现有不完好,必须处理好后才能开机。

2、 正式开机运行之前,先起动试运转4至6秒钟,听声音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方准投入正常运转,否则应立即停机处理好后再投入运转。

3、 禁止在鼓风机的进出风口堆放物品,如系离心式风机,不得在皮带运转方向停留,皮带传动部份要有防护罩。

4、 经常检查鼓风机的运转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停机检查处理,并负责对鼓风机的维护保养,发现风筒掉落或破烂,能处理的及时处理好,不能处理的及时汇报领导。

5、 发现鼓风机轴承温度过高(大约烫手)时,应停机冷却。

6、 工作面空气不好,禁止冒险进入,防止中毒。

7、 掘进平巷爆破,负责安装风水喷雾器,点炮后马上打开风水进行喷雾降尘、降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