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鄂式破碎机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1.破碎机启动前的准备工作:
(1) 检查轴承的润滑;肘板与动颚、调整座上肘板垫的接触等情况是否良好,肘板与肘板垫接触处有否足够的润滑脂。
(2) 检查所有紧固件是否坚固。
(3) 检查飞槽轮配重中心位置是否正确,一般正确位置为机器振动最小时为最佳,习惯上配重中心按5分钟时为准。
(4) 检查传动皮带是否安装正确和情况良好,若发现皮带破损应及时更换,当皮带或槽轮上有油污时应用干净抹布及时擦净。
(5) 检查防护装置是否良好,若发现防护装置有不安全现象,应及时排除。
(6) 检查破碎腔内有无物料或其它杂物,若有时应清除干净。
(7) 检查液压起顶头或起顶螺栓是否退回,调整垫片是否安装正确和压紧。
2.破碎机的启动
(1) 经检查,证明机器与传动部件情况正常后方可启动。
(2) 本机只准在无负荷情况下启动。
(3) 启动时应有信号事先预告。启动后若发现不正常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启动,必须查明原因排除异常后方可再次启动破碎机。
3.破碎机的使用
(1) 破碎机正常运转后方可开始投料。
(2) 应将破碎物料均匀地加入破碎腔内避免侧面加料或堆满加料,以防止单边过载、负荷突变或阻塞。
(3) 在正常工作情况下,轴承的温升不应超过30℃,最高温度不得超过70℃。若超过70℃时应立即停车,查明原因并加以排除。
(4) 停车前应首先停止加料,待破碎腔内的破碎物料全部排出后,方可关闭电动机。
(5) 在破碎时若因破碎腔内物料阻塞而造成停车时,应立即关闭电动机,必须将物料清除后方可再次启动破碎机。
(6) 固定颚板和活动颚板当一端磨损后,可上、下调头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