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台锯的安全操作手册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1、工作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接通电源,打开吸尘阀门。
2、按照加工件的材质、厚度的要求选用适择的锯片。
3、使用的锯片必须锋利,严禁使用变形或有裂纹及连续崩齿三个以上的锯片。锯片安装后,必须锁紧,在确认无误时方可开机工作。
4、装卸锯片时必须断开电源开关以确保安全,尽量使用随机专用工具禁止利用其它硬物体打乱动乱敲,锯片装好后,应用手转动主轴,以检查锯片的装卡情况,然后装好安全保护罩。
5、锯片装好后,应根据工件的加工要求(有可倾斜与不可倾斜两种)调整好锯片的倾斜角度,调好后应拧紧防松手柄,防止刀具变位。
6、根据加工件调整好基准档板的位置,根据工件的加工切削量和材料的软硬度选择主轴的转速,避免电机负载过大。
7、设备启动时,必须严格按照电机启动原则进行,开机时,开关应先旋到“Y”位置,使电机起运转的20秒钟后,紧接着再旋转到“Δ”位置,使电机运行转入正常状态后,才能进行正常工作。
8、每天工作完毕后切断电源,关闭吸尘管阀门并用压缩空气清理设备内外的木屑,然后关闭气源,打扫机台周围的卫生,方可离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