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更换感应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1.热处理操作人员在热处理前认真阅读工艺,根据工艺要求查看感应器是否符合要求,不符合时应进行更换。
2.更换感应器前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控制台操作人员断开磁性调压器和高压开关柜电源并进行检查确认,确保处于断电状态。
3.班长或带班长对磁性调压器和高压开关柜是否断电进行再次确认。
4.班长或带班长对上述断电行为(在机床正面观察电源指示灯是否熄灭,再用电笔测验大线是否断电)进行确认,确认断电后在操作室悬挂“有人工作、禁止送电”的标示牌。
5.以上工作完成后即可更换感应器。
(1)感应器安装前检查:
a) 工频感应器线圈间绝缘必须良好。
b) 感应器的隔热套,必须牢固可靠;隔热石棉板完好。
(2)安装操作规定:
a) 确认设备处于断电状态。
b) 严禁非操作人员靠近感应器更换场所。
c) 拆旧感应器,吊装新感应器,调整感应器中心位置,此过程不允许交叉作业。要求在拆卸、吊装过程中,设备各运动部件均处于静止状态。
d)紧固感应器各部螺钉,一定要拧紧,并检查线圈的相线接线板必须接对,保证接触良好,防止打弧击穿。
e)两人以上操作时,必须有一人进行现场统一指挥。无论各人之间的操作是否互相影响,都不允许交叉作业。
f) 感应器更换完成并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撤掉标示牌。然后进行感应器安装后检查。
(3)安装后(使用前)检查:
a) 使用前进行耐压试验。
b)线圈线组是否漏水,如漏水必须修好后方可使用。
c)检查完毕,一定要用高压风管吹扫感应器,以免有各种杂物,引起加热时放炮。
6. 检查喷水器各部位是否良好,如有漏水必须修理补焊,喷水孔必须畅通。
7. 开启水泵或循环水阀门,检查各水路是否畅通,喷水器喷水情况及电缆水是否畅通,各水管接头一定良好。
8. 检查水池水位,压力表及电器系统是否良好。
9. 不允许感应器内无工件的情况下送电,非专职电工,不准接触高压。
10. 以上工作完成后,按照感应机床的安全操作规程要求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