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缝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设备在使用前,必须认真阅读使用手册,确保正确使用,避免造成人身和设备损伤,并加工出合格产品。
2.工作前检查焊机周围有无浮放的物体,检查各按钮、手柄是否灵活可靠。
3.设备在送电之前,必须检查工作区域是否整理整洁,排除安全隐患,电源是否连接可靠,接地线必须连接可靠。
4.本设备开机前,必须检查工作区域内有无影响工作的杂物,尤其是工作台是否整洁无杂物。
5.施焊前要检查焊机是否正常,并对各润滑部位进行保养润滑,以保持各运动部件的灵活。
6.开机:合上控制箱的电源开关,焊机电源开关,电源指示灯亮。
7.经检查无问题,可按照施焊方式和焊接工艺调整设备进行施焊。
8. 焊接过程中要经常注意各行程开关动作的灵活性,机械保护块是否松动和损坏,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主管领导派人处置。
9.关机:关闭焊机电源、控制箱电源,锁好控制箱。
10.工作结束后,清理作业现场,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