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装载机司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一、装载机司机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合格,持证上岗。
        二、上岗不准喝酒。
        三、在硐内行驶要具备车灯明亮,行驶要慢,当心巷道电缆、架线和各种生产设施。巷道有人通行时,要停车让人先通行,不准与人抢道,防止发生挤伤。
        四、入井或操作时必须戴好安全帽。
        五、装载机的外面和踏板上或铲斗上不准载人。
        六、不准将车私自转交他人驾驶。
        七、要到指派的工作地点作业,不准到未经指派的工作地点作业或做无关的事。
        八、装车时要检查现场和运矿车上有无人员停留,确定安全无误后方可操作,有人员在现场停留不准操作。
        九、运矿司机和其他人员在装载机装车时,不准在运矿车上和周边及现场停留,防止发生碰撞危险。
        十、装车的作业现场必须照明良好,照明不足严禁操作。
        十一、入井或进入工作间要检查好炮烟及顶板安全,有炮烟要及时撤出工作面,将炮烟排净,同时顶板、岩邦上的浮石要检查细致,撬净和排除后方可作业,作业时要开动风机保证有毒有害尾气排出作业面,作到良好通风。
        十二、用装载机吊物或在井下及作业面倒车时要有专人指挥,并与现场有关人员搞好联系,无指挥或检查安全不准操作。
        十三、装载机停止作业时要将车开到安全地点,爆破时要及时到硐外或安全地点避炮。
        十四、不准用装载机运输爆炸物品。
        十五、检查油箱或加油不准吸烟和用火。
        十六、车上必须配备良好的灭火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