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力车间溢流塔排水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1、强化业务学习,熟悉工作范围内安全操作规程,树立安全环保意识。
2、本岗位劳动保护用品穿戴遵照集团公司“安全行为十大准则管理程序文件”中‘关于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管理的通知’的各岗位劳动防护用品佩戴要求执行。
3、作业时必须有两人以上监护,上船前检查好安全防护绳是否牢固,划船中站稳,防止滑落水中。
4、塔前作业必须栓好船,防止人员离船瞬间船移位、滑动偏离,造成人员掉入水中。
5、 架塔时船上一次性不能放超过四根塔条,人员和料物重量不得超出船的载荷量,确保船平衡运输,确保塔条运输中安全。
6、严格按设计要求架塔施工,一次架塔不能超过60公分。架塔时必须有二人以上作业,作业时要系好安全带,挂好导链,穿戴好救生衣,确保作业安全。
7、在加拱板时要保证两端砌实牢固,缝隙要用水泥砂浆砌严密,防止漏水,两端铁丝要连接好。
8 、夜间排水时,先合上照明灯,带上备用照明,确保两人以上方可进行作业。
9 、冬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破冰,保证及时架塔和排水。
10、塔内开关水时必须在安全笼内进行操作,如需在安全笼外操作必须系好安全绳。
11、塔上吊挂导链及其它操作时,必须系好安全绳。
12、必须做好交接班记录、操作记录。(记录详细内容:如架塔时间、架塔条数、架塔人姓名、采取安全措施及方法、排水时间、排水人、排水基本保证及排水情况、指令人姓名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