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压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8日

安全帽、鞋工作服防护手套
5 操作流程
5.1 开机前
5.1.1 检查电机动力线 和接地是否完好 。
5.1.2 检查泵 体地脚螺 栓、 连接螺栓是否紧固。
5.1.3 检查泵出口压力表是否完好。
5.1.4 检查辅助冲洗管路是否完好。
5.1.5 检查润滑油质,必要时添加或更换。
5.1.6 检查各阀门的开闭状态及仪表是否处于正常工作。
5.1.7 检查各连接部位是否紧固,防护罩完好。
5.2 运行中
5.2.1 电机轴承温度一般最高不得超过 90 ℃(按设备说明书)。 ℃(按设备说明书)。
5.2.2 有异常的噪音或震动,立即停机切换备用泵并进行检查。
40 / 186
5.2.3 保持水池位在正常范围内。
5.2.4 设备运行时严禁跨越转,肢体不得接触部位。
5.2.5 当泵机突然断电或设备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停关闭水进出口阀门并向主 当泵机突然断电或设备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停关闭水进出口阀门并向主 当泵机突然断电或设备发生重大事故时,立即停关闭水进出口阀门并向主 管领导汇报。
5.2.6 严禁频繁启动水泵,压不稳定时应调节出口阀门或开备用。
5.3 维护与检修 维护与检修
5.3.1 维护保养设备,检修时办理停送电手续。
5.3.2 清洗设备时应先做好防护,严禁将水浇在电气装置及上
5.3.3 加压泵电机散热糟应保持 畅通,严禁有结块或其他物质堵塞影响散热效果。
5.3.4 加压泵维修保养需执行《水检安全操作规程》; 加压泵维修保养需执行《水检安全操作规程》;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2发电触电时,切断电源,使触电人尽快摆脱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