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式双柱可倾压力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7日

一、目的
通过正确的使用设备,确保员工安全、设备完好可靠、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工作效率。
二、开式可倾压力机安全操作指导书
1、操作员工操作机器时不准穿背心、拖鞋及西装短裤,不准穿宽松肥大的衣服。
2、严禁服用含有酒精类饮料、麻醉剂后操机,机床运转时,操机人员不准擅离工作岗位。
3、机床开动前,按照润滑点在机床各处加润滑油,检查模具安装是否正确可靠,校正模具时用手板转飞轮,使滑块上升或下降。
4、调整滑块位置,以改变模具空间高度时,必须先松开拼帽然后再扳手手转动螺杆,使滑块处于需要位置后拧紧连杆螺帽。
5、在调整模具使,绝对禁开电机,模具调整及压牢后,应使飞轮与离合器脱开,否则将影响模具使用寿命和工件质量,这才可启动电机。
6、电机开动时,应注意飞轮转向是否与回箭头相同,如果有差异应断电进行调整。
7、通过机床操纵机构来检查滑块下落是否有不正常碰击声,制动器、离合器等是否正常,严禁任意拆卸防护装置。
8、非该机床操作员工严禁随意乱按(踩)机床按钮及开关,如有违反者任何人员都有权制止,并向车间领导反映,如造成损失者,按公司规章制度进行处罚。
9、下班时,将机床飞轮与离合器,按保养规定清洁机床,并切断电源,关好风扇,熄灭照面灯经仔细检查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