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扫路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司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把安全行车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一、 扫路机为城市道路作业设备,驾驶人员必须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专项扫路机作业培训、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上岗作业,其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操作机械上路作业。
        二、 扫路机操作人员在操作机械上路作业时,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在作业中必须服从交通民警指挥,不得违法违章作业,坚决杜绝酒后开车。
        三、 扫路机操作人员在操作扫路机前必须认真学习扫路机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扫路机“使用操作规范、技巧及注意事项”中要求的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熟练掌握驾驶车辆燃油、润滑油的种类和不同季节的选用知识、驾驶车辆例行保养和一、二级保养作业规范、驾驶车辆的检查部位和三检四勤工作内容。
       
       
        四、 扫路机在每天作业前,操作人员必须提前对扫路机的各项机械性能进行认真检查机油、燃油、冷却水离合器和制动液是否正常,发动机启动后,检查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有无异响,各种仪表工作是否正常。确认机械设备性能完好,方可作业,不得驾驶带病机械上路作业。
        五、 作业中,扫路机驾驶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正确作业,不得从事饮食、吸烟、接打电话等与作业无关的事情,在作业中必须正确避让行人、车辆,不得抢行、闯灯。
        六、 作业完成后,扫路机驾驶人员必须认真冲刷车辆,严禁冲洗液压系统、发动机散热器、发动机空滤器进气口,以避免损坏。车辆在擦拭过程中检查轮胎气压是否充足,钢板螺丝有无松动,轮胎有无夹石、扎钉等部位的安全使用性能,定期进行加注黄油等专项养护工作,以确保车辆的安全、正常使用。
        七、 车辆回队后司机应按规定将车辆停放各自的车位处,车身靠左边车位线停放并与其平行。
       
        朝环四队
        2011年7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