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弯板机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1、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2、详细检查所用工具、吊链、钢丝绳。
3、详细检查设备的运行部位进行注油润滑,旋转部分要安装防护罩,不得随便拆除安全装置,导轨要清洁、牢固,具备一切安全条件方可试车。
4、设备要有专人保管,平时要注意保养,有故障及时排除,非操作人员不得私自开动设备。
5、严格执行工艺规程,严禁设备超负荷弯曲。
6、操作前,待电动机运转正常后,先试2—3次空车,无异常后方可正常工作。
7、弯曲坯料时,工件应紧靠定位,手应远离模具,以防将手压伤。
8、两人以上同时操作时,掌握控制器的人员必须确认其他人员身体任何部位撤离模具形成范围内方可进行弯曲。
9、工作完毕后,清理工作场地,保养设备,将工具和坯料堆放整齐。避免造成混料,余料要集中存放。
10、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