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丸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0日

一、 作业人员必须穿上喷丸专用防护服,严禁不穿防护服进行操作。
        二、 检查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鼓风机是否正常,喷嘴、储砂缸是否牢固,发现堵塞应先修好再用,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要定期校验。
        三、 工作时间喷嘴必须始终指向工件表面。
        四、 喷丸前要对检查设备的各接头、软管、阀门和喷嘴磨损情况,
        确保各连接处密封工作可靠。
        五、 检查通风管及喷丸室门是否密封。工作前5 分钟,须开动通风除尘设备。通风除尘设备失效时,禁止喷丸工作。
        六、 压缩空气阀要缓慢打开,气压不准超过规定值。
        七、 喷丸机工作时,禁止无关人员靠近设备。清扫和调整运转部位时,应停止运行。
        八、 禁止进行敞开式喷砂。
        九、 不准用压缩空气吹身上的灰尘或开玩笑。
        十、 作业完成后必须关闭总进气阀,打开排气阀使设备处于完全卸压状态。
        十一、 工作完后,通风除尘设备应继续运转5 分钟再关闭,以排出室内灰尘。
        十二、 作业完成后应及时清理工作现场,保持通道畅通。
        十三、 严禁在喷丸机上施行焊接和切割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