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技术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9日

 一、工作前
  1、按润滑卡规定要求,定时、定质、定量对机床进行润滑。防止机床因喝油干磨擦而造成设备事故。
  2、检查飞轮罩是否安装牢固,电器安全装置及其他部件安全否;检查工装模具安装是否正确可靠,上、下模是否吻合,匹配准确。
  3、一定要使飞轮和离合器脱开后,才能开动电动机,空载试冲。
  4、电动机开动时,必须注意飞轮旋转方向是否和回转标志相同,如果不同应立即断开电源进行调查。
  5、使压力机进行数次空行程并检查制动器、离合器及操纵器的工作情况,确认正常后方可工作。
  二、工作中
  6、定时对各润滑点加润滑油。
  7、绝对禁止同时冲裁两条材料。
  8、发现压力机工作不正常(如滑块自由下落、发生不正常的碰击声、噪音和成品上出现非正常毛刺等)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进行处理。
  9、设备在运行时,坚守岗位,集中思想,认真操作,并经常检查各部位是否有发热(轴承、电机不应烫手)、异味或制动器失灵等现象,发现问题应立即停机检查,并通知维修人员协同处理。
  10、不可任意拆卸防护装置。
  11、无论何时,不要把手、手指伸放冲头或冲模刃口上面。
  12、不要把脚长期放在踏板上,以免造成失误。
  三、工作后
  13、使飞轮与离合脱开,并关闭电源。
  认真擦试清理机床,保持外观清洁、无黄袍、无锈蚀,滑轨及台面均匀上油保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