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足式离心机安全使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1、使用前要预先检查个部件,用手盘车看是否安全可靠。空车运行时应平稳无机械躁音,电机外壳应接地,电机罩牢固可靠。
  2、上料时应铺均,以免在运行时形成过大偏摆,损坏机件造成事故。如上料不匀造成启动后偏摆过大,应及时停车重新将物料铺平后再启动。
  3、开车时必须先启动3-5分钟,等转速提高后(声音由沉闷变轻快)再将手柄搬至运行位置。如启动时间不够即运行,则易损坏电机,缩短皮带寿命。
  4、停车时先将手柄搬至停止位置,过3分钟后,再缓慢间歇搬动手柄,使其逐渐停止转动,不得连续用力搬动手柄。
  5、离心机运转时不得经其上方传递工具,物料等,不能在离心机上放置任何物件,转鼓未完全停止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行停车或卸料,离心机工作时,不得随意将手及器械至于转鼓之中。
  6、离心机工作时下口应畅通无阻,底盘内不得存积溶液,清洗离心机时,不得采用堵塞下口用水酸煮沸清洗的方法。
  7、φ800的离心机最大装料量不得超过135公斤,(湿重)φ600的离心机最大装料量不得超过90公斤(湿重)。
  8、在使用中应注意设备材质是否满足产品腐蚀要求,三F及色胶离心机半年应大修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