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厂机动车检测线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4日

 1  工作前认真作到

  1.1仔细阅读交接班记录,了解上一班检测线的运转情况。

  1.2检查各工位检测设备紧固件牢靠,各运动面及滑动面无障碍物,限位装置及安全装置可靠,各电气箱关闭牢靠,电气接地良好,检验车辆行驶通道通畅无阻。

  1.3检查计算机操作系统正常,各工位灯牌、面板显示正常;各操作机构处于非工作位置,保持各地坑的干燥和清洁。

  1.4按规定检查各检测设备的润滑状况并按规定做好润滑工作。

  在设备检修或调整之后,也必须按上述(4条)规定详细检查设备,认为一切无误后方可开始工作。

  2  工作中认真作到

  2.1坚守岗位,精心操作,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因事离开设备时要停车,关闭电源、气源。

  2.2按照检测线启动程序启动各工位检测设备。

  2.3烟度检测仪在测量前必须通电预热30分钟,检查清洗压缩空气压力0.05~0.1MPa,管路完好无泄漏。

  2.4操作者离开检测线操作现场或进行清洁,检修时须关闭电源。

  2.5被检机动车应保持清洁干净,不得有石子、铁钉等杂物,油箱水箱无泄漏。

  2.6机动车检测时操作员须严格按照检测程序逐步进行,驾驶员须按照灯牌的指示按规定安全行车,并注意行车方向、速度、停车位置等因素。

  2.7密切注意各检测设备的运转状况,如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使用。

  2.8不准擅自拆卸检测设备上的安全防护装置,缺少安全防护装置的机床不准工作。

  3  工作后认真作到:

  3.1检测工作结束后,使各检测设备操作机构处于非工作位置;停止各检测设备的运转,关闭电源、气源;清理工作现场,清洁各检测设备,做好保养工作。

  3.2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